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淮安涟水积极推进农业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把推进农业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作为加快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做优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高质量稻米,打造5个万亩绿色高产稻麦示范片,建成绿色无公害大米基地50万亩;全面推动有机稻米基地建设,全县新增有机稻米面积2.2万亩。

二是做大新产业。加快发展创意休闲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提高新兴产业在农业中的比重。建成林和园、延河壹号等8个休闲观光农业综合体,新建省级休闲观光示范村1个,主题创意农业园1个、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5个。

三是做精特色产业。通过实施省级产业化引导资金项目、市级现代农业“4+1”资金项目,引导发展食用菌、中药材、青芦笋、鲜切花等特色经济作物。重点打造中药材、食用菌产业,初步形成了10亿元以上区域特色产业。(淮安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