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淮安市现代农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淮安市农业工作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思路,狠抓落实,产业基础、安全底线进一步夯实筑牢,品牌形象、项目支撑和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增强激活,全市农业经济保持平稳向前发展良好态势。

一是产业优化提升夯实发展基础。修订编制2018年度“4+1”产业资金引导方案,重点投向产业基地、园区建设,扶持品牌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通过稳定持续的政策,支持主导产业连年优化提升。

二是项目提速增效拉长支撑链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重点瞄准“4+1”产业、增链补链强链招引项目,制度化落实农业重点项目季度督查观摩。上半年,市县区联动农业项目集中开工,一大批超3000万元、超亿元的农业项目向功能片区、农业园区等集聚集群发展,有力支撑产业链条拉长增粗。

三是培育经营主体活力动能激发。向上争取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政策资金,上半年实施农业职业技能培训9008人。新增省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1个,总数达到6个。上半年,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成益农信息社1161个,“互联网”+电商、金融、供销、邮政、快递等社会资源在益农信息社集聚。龙头企业、电商、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经营主体逐年培育壮大,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新动能。(淮安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