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常州金坛区社品牌建设编纽带惠民强农搭桥梁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作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13个综合改革联系点之一,常州金坛区社抢抓机遇,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培育地区名特优农产品,联合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市场,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围绕“茅山竹海”品牌建设,与乡村旅游“联姻”,为公益活动“添柴”,帮农资经销“搭桥”,在“长荡湖美食节”、“乡村过大年”、“气象小主播”等众多活动中频频亮相。金坛区社依托“茅山竹海”品牌,多次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全国总社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及常州市“年货大街”等各种农展活动,并以“茅山竹海”冠名联办、参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10多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名特优农产品知名度。

“茅山竹海”品牌被金坛区委、区政府列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金坛区社制定《茅山竹海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完善茅山竹海公司运行机制,组建专业团队,拓展联合合作。牵头成立金坛区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筹建电商运营中心,开发运营茅山竹海微商城,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省社“地平线”电商平台,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至目前,在省内外发展“茅山竹海”农产品实体店13家,并新建“茅山竹海金坛特产馆”,启动水产品暂养物流基地和“茅山竹海”城中店、长荡湖水产专卖店建设。“茅山竹海”门店建设,拉近了与市民距离。 “我在金坛有块地”认种的市民,可直接到“茅山竹海”各门店提取认种的各种农产品。

为增强“茅山竹海”品牌内涵,金坛区社联合“金土地有机稻米”、“江南水产”、“绿坛蔬菜”等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江苏省茅山竹海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形成农产品销售联盟,统一使用“茅山竹海”品牌。以品牌建设为引领,联合专业合作社,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茅山竹海”基地建设,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金坛区社对所有采用“茅山竹海”品牌的合作社和销售网点,采取“一订二不”的方式运作。“一订”,即签订授权法律文书,供销社给予一定惠农补贴。“二不”,即产品销售中供销社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各类展销会所有费用不搞摊派,充分体现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宗旨和职能。在“茅山竹海”品牌的引领下,目前金坛区社领办、参办农民专业合作社84家,入社成员26423人,拥有注册商标合作社38家,注册品牌41个,“三品一标”认证专业合作社29家。

金坛区社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把准综合改革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品牌,扩大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进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强化品牌组合营销,规范品牌经营行为,真正把“茅山竹海”打造成为“为农、务农、姓农”的区域综合平台。(常州金坛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