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淮安金湖县社: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进位争先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日前,淮安市社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结束。金湖县社迅速召开全系统基层社主任、直属企业负责人和县社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就贯彻市社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县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宝国在会上提出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进位争先。

一是强化目标意识。目标就是努力方向,更是必成任务。因此,成立县社目标任务督查推进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分管业务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综合科、财务科、政工科、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合力推进。对全年目标任务及时回头看,对标找差,弥补短板。对涉及市对县考核的核心指标、重点任务,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全力聚焦,职能科室跟进到位,确保主要指标在全市靠前。

二是强化改革意识。以金湖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南,稳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建立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规范供销社体制机制。同时,探索金南“农综社”试点创建新路,把握“农民主体、综合性、合作社”三大基本特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连接为核心,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运行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争当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大力提档升级为农综合服务社,尤其在薄弱村服务社中规范打造“一院两超三站”服务功能;重点加快金南供销社“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建设,围绕“富农兴社”思路拓展经营服务项目,按照“形象新、项目全、服务优、环境美”的要求,从硬件上加大对供销社经营场所、经营设施及美化亮化的投入,树立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崭新形象。

四是强化发展意识。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重抓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对江淮龙虾、林大木业、三树木塑项目加紧帮办服务,超前谋划、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银涂镇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进度。坚持开放办社思路,积极与社会资本合作,精心打造总面积6000平米的集商务、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高标准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此项目必须在今年底竣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助力。(淮安金湖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