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级机关工委李新平书记到省总社机关与直属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8月1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办公室主任柴家鸿、组织部(培训办)主任科员李昂到省总社机关、省果品控股公司和省物联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直属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走访调研。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参加座谈会。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袁森林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与机关6名党支部书记、直属企业3名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对落实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责任清单、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识形态工作、社团协会专项整治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对工委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个别访谈,并查阅了党建工作台账记录。

调研结束时,李新平与诸纪录、袁森林交换了意见。李新平指出,省总社党组高度重视、经常研究党建工作,明确任务清单,加强理论学习,围绕新思想讲党课、开展学习讲座,坚持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认识水平有明显提高,“一岗双责”意识很强,过去存在的薄弱环节得到了很大改善。供销合作社有其特殊性,既有机关党建,又有企业党建和行业党建。目前的短板、薄弱环节在企业党建,需要加强研究和指导,作些探索,切实做到党建推动企业发展和为农服务,防止“两张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防止表面化、庸俗化。强化机关纪委作用,把“探头”延伸,防止失规失范,更加注重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

诸纪录表示,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抓党建有特色、有力度,指导很及时、很到位。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有新发展。一如既往按照省委和省级机关工委要求,抓好抓实省总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企业党建的研究和探索。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真正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省总社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