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农委、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召开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9月19日上午,省农委、省供销合作总社在高淳联合召开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座谈会。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省农委副巡视员唐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社副巡视员吴建强主持会议。省农委和省总社相关处室,南京、苏州、盐城、泰州四市及相关开展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的21个县(市、区)农委及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交流了近年来开展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唐明珍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站在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创新思路,有序有力推进药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理工作。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

徐筱棣充分肯定了各地近几年来在推行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集中回收处理对农业绿色发展、农村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有着重大意义,是一件惠及“三农”的实事、好事,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质扩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要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农药零差率、配方肥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工作。(省总社发展规划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