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苏州常熟市社打造服务平台 三举措助推农村产业兴旺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苏州常熟市社始终围绕乡村振兴目标,瞄准产业兴旺这一要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了董浜镇曹家桥农资配送中心这一服务三农主阵地,大力扶持马大姐果蔬专业合作社、沈巷葡萄专业合作社等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

一是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市场预期。曹家桥配送中心有效对接合作社,去年供应各类肥料350吨,其中黄腐酸生物有机肥150吨,直接让利社员8.75万元,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凸显农产品价格优势,促成了马大姐专业合作社打开上海市场,去年帮助该合作社销售各类蔬菜4000余吨,其中本地蔬菜3000多吨,社员增加收入60多万元,有力冲破了外地菜贩对地头交易价的垄断。

二是发挥合作社特色,帮助农民增收。帮助沈巷葡萄专业合作社积极发展葡萄套种特色作业模式,为葡萄架下套种上海塌棵菜提供农资技术指导,通过发展套种模式,年套种收入亩均超过3000元,有效帮助了社员增收。

三是推广农资技术,帮助作物增产。去年组织2次现场专题新肥料新农药演示验证,大力推广省工、省力的新型肥料,得到合作社社员广泛认可,新肥施用面积有效扩大,帮助了社员增产,拓展了农资业务,实现了多方共赢。(苏州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