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淮安金湖县社传达学习全省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日前,淮安金湖县社组织召开全系统基层社主任、企业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窦立夫在全省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争当服务乡村振兴建设排头兵,为全面完成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该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宝国强调,金湖作为全省14家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之一,当前要以省总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乘势而为,先行先试,在“六大体系”建设基础上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金湖地方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形成建设成果。具体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到今年年底,全县100%的基层供销社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全县60%以上的基层供销社要建成“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同时,强势推进“空壳”基层社改造,确保夹沟、新农、唐港、淮胜、官塘、闵桥等剩余6家“空壳”基层社按照“六有”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

二是抓好农村电子商务工作。重点推动社有参股企业---江苏嘉美电商集团与江苏苏合投资运营集团合作,打造占地300亩的高标准金湖苏嘉农业产业园。同时,建设“金湖名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做大做强农产品电商品牌,打造本地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快速通道。

三是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强与江苏淮供欣隆现代农业全程服务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参股方式、市场化运作模式,为我县5镇生态农业示范区和集聚区内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提供社会化全程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塔集、前锋等镇发展“藕虾”共作、“稻虾”共作10万亩,实施规模高效养殖循环,采取“引进来、送出去”的办法,提供养殖全程服务。

四是抓好乡村绿色生态服务工作。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县、特色田园乡村、美丽乡村建设,扩大高效、低毒、环保、新型农资产品供给,积极争取在全市率先推行药肥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农药废弃物集中回收。同时,主动作为,支持基层社承担农村环保领域公益性服务项目,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淮安金湖县社 周延松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