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苏果公司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月3日上午,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建示范店建设,听取公司负责人对总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苏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符国芳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诸纪录一行在苏果公司总部听取了关于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对苏果公司2018 年企业创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销售净额 212.5 亿元,预计利润总额4.16亿元,同比增长78.8%的经营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对苏果党建工作和江东南路购物广场“党建示范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苏果是出经验的地方,通过调研,对苏果公司在经营业绩和党建工作两方面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强化党建意识。苏果公司党委政治站位高,提出的一些理念和思路,符合中央对国有企业党建要求。“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向一线延伸”“党建工作成效最终体现在业绩上”的理念都表现出苏果公司党委强烈的党建意识。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些单位存在党建工作层层递减的现象, 但是苏果公司党委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正在得到体现。三是强化党建品牌创建。2018年苏果党建有两个品牌,一个“党建示范店”,一个“苏果先锋”,这两个品牌创建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和积极进展。四是强化示范引领。苏果通过评选出一批优秀典型,树立可学习、可推广的榜样,给予物质与精神奖励,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积极性,形成了有效的激励、鼓励机制。五是强化制度落实。有效地将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和业务会统筹起来进行,“一会两用”,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对于做好下步工作,诸纪录要求,第一要精心准备民主生活会。中央已经明确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苏果党委及班子成员要结合实际,切实把自己放进去,查落实、摆问题。会议前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与普通员工谈心谈话,确保高质量的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第二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企业在新年的新发展、新举措。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条战线都在精心准备为祖国生日献礼。苏果公司要从开拓市场、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方面思考新的举措,创造新的业绩。第三要进一步推动特色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苏果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国有企业、社有企业,在党建工作上要走在前面,党支部、“党建示范店”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行标准化建设。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组织和个人争先创优、整体经营业绩、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示范引领。他认真听取了公司党委对省总社党组和党组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要为企业搞好服务,多方协调政策支持。

苏果公司党委副书记殷仁定及工会主席徐春元和省总社机关等同志也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