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公告公示
《供销合作社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百题之一百)供销合作社如何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对于打造供销合作社“软实力”,扩大供销合作社在社会上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在改革发展上赢得更大的支持、争取更加宽松有力的外部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要多向党委政府和上级社多报信息。要利用新闻发布会等形势扩大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部署、政策的宣传。平时要注重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沟通。多推荐一些供销合作社系统做法、经验、典型。召开会议、主持活动都请新闻媒体参加。要抓好自身信息宣传平台建设,多利用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强化对系统的宣传。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信息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牢牢把握宣传信息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形成群策群力事业兴的生动局面。把信息宣传工作贯穿供销合作社工作全过程,在最大范围、最大程度上凝聚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力量。挑选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字功底和主动作为的同志担任信息员,加强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被列为全国总社和省总社信息直报点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标准,从严要求,确保信息宣传工作走在同级社前列。

(二)拓展宣传信息途径。加强宣传平台建设,着力提高网页、简报、杂志等平台建办质量。积极拓展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两微一端)、今日头条等新兴媒体宣传途径、发挥微信朋友圈自媒体宣传作用。借助党委政府新闻发布会平台,争取多举办一些新闻发布会,提升公众形象。组织国际合作日记者采风和信息直报点信息员业务培训活动,探索下级社、直属企事业单位信息员到上级社跟班学习路径和办法。在自有宣传平台上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集中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宣传报道,对外扩大社会影响,对内推动系统工作。加大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力度,建立社有企业信息报送网络,坚持量质并举,及时让党委政府掌握了解供销合作社工作动态。

(三)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拟定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计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考核,确保落地。明确信息宣传在综合业绩考核中的权重。实行月通报、年考核、目标考核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全力推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