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月27日,省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央11号文件下发以来,供销合作事业发生的深刻变化,明确了做好今明两年工作需要把握的全局性任务,研究部署了2019年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主持会议。会上,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窦立夫传达了省领导的讲话要求和批示精神,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宣读了表彰决定。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理事等出席会议。

诸纪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中央11号文件,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顶层设计,为办好供销合作社定位、定向、定任务,具有里程碑意义,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走进了春天,在新时代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供销合作社地位形象逐步提升了、组织体系逐步完善了、基层工作逐步加强了、经营服务领域逐步拓宽了、党建带社建的局面逐步形成了,供销合作事业发生了深刻变化。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支持下,2018年全省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一是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全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790多万亩,电商交易额达467亿元,农副产品购进总额近3185亿元,均比上年有明显增长。全省农药零差率配供已扩大到7市24个县(市、区),覆盖农田面积245万亩。二是试点探索,力求突破。承担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和设立供销合作社产业发展基金两项全国总社改革试点任务。将7个专项改革试点任务由24个市县来承担,并增加20个基层社开展“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试点。三是创造条件,增添动力。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总社和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共同建设沿海发达省份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给全系统带来了新的机遇,增添了新的动力。四是搭建平台,推进联合。成立了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供销合作产业发展基金,为破解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创造了条件。五是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聘请第三方对供销合作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对市县供销合作社经济指标和为农服务指标定期通报。开展了“三体两强”基层社和省定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建设的“社社到”“村村到”督查,推动全面落实到位。

诸纪录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排出的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根据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提出重点工程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农村、服务农民,及时跟进和落实供销合作社的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加快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跟进经营服务网点建设;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绿色发展,加快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围绕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需求,加快培育新型农业服务主体;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积极开拓农村市场。要切实抓好扎实推进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总结推广健全“三会”制度等专项改革试点经验、全面提升基层为农服务质量、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徐筱棣在会议小结时要求,一要奔着全局去,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和政府关心支持。二要奔着问题去,创新举措,努力在攻短板补弱项上取得积极进展。三要奔着落实去,久久为功,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并就切实做好开放办社、确保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和保障当前春耕备耕生产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根据《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履行了替(增)补理事程序;对2018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7家单位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