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宿迁市社发挥行业优势 践行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宿迁市社印发了《宿迁市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实施意见(2019-2020)》,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积极实施具有供销特色的精准扶贫行动,发挥供销优势,集聚供销资源,开展供销系统行业扶贫。

一是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实现产业扶贫。建立起各类经营主体与低收入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对低收入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种植养殖等产业,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扶贫产业融合体不低于3个,通过项目带动、品牌培育打造特色扶贫产业体系,全系统培育扶贫产业品牌不低于10个。

二是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实施电商扶贫。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网络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帮助经济薄弱村对接“供销e家”“地平线”、供销商城等有影响力的平台。每年培训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项目主体不低于500人次,农村综合服务社信息化改造,提档升级省定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40个。

三是围绕供销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就业扶贫。将基层服务网点延伸到经济薄弱村,制定和实施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改造提升方案,带动低收入户就业脱贫,完成5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改造提升任务。依托“社社共建”,共建服务平台、共上发展项目、共育干部队伍,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经济薄弱村整体脱贫,建成脱贫攻坚“社社共建”融合试点4个。

四是围绕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多渠道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推动系统内电商企业、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市场主体与经济薄弱村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加快供销系统企业和电商平台在经济薄弱地区经营网络布局,向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提供多层次物流服务,加强农产品生产基地冷链设施建设,发展“产地仓+冷链专线”,进一步打通经济薄弱地区农产品运输通道,切实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宿迁市社 蔡彬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