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无锡宜兴市社荣获省总社“基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宜兴市供销合作社荣获省总社2018年度“基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8年,宜兴市社坚持以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围绕“五有”标准,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拓展职能和增强内在动力,有效提升了基层社自身经济实力和造血功能。

一是基层社改造按时完成。积极部署开展“空壳社”和“三体两强”基层社建设,年内,新庄供销合作社、屺亭供销合作社2个“空壳社”和徐舍供销合作社“三体两强”基层社的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二是“农综社”服务内容不断完善。张渚、周铁2个“农综社”在上年建设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以农民为主体、综合性、合作社三大特征,完善和提升“农综社”的服务内容。通过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立农资服务部、农产品购销对接服务部、农村金融服务部、农村电商服务所、农民生产合作服务部以及便民公益服务部,使基层供销合作社更好地服务农民。同时,徐舍“农综社”也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省总社的验收。

三是基层社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徐舍供销合作社参股组建氿龙龙虾生态养殖公司,参与龙虾水稻共做,全年销售龙虾3万多斤,实现销售65万元;收割有机水稻3万斤,实现销售25万元;华宜羊肉交易市场入冬以来,每天宰杀山羊达到1500只,销售额不断上升。周铁供销合作社参股宜兴华汇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洋溪开展蔬菜种植,实现销售594.3万元。太华供销合作社参股宜兴珍香生态茶业专业合作社,开展茶叶的经营合作,实现销售1585万元,同时,该合作社选送的“九香红”牌红茶荣获“宜兴红”名特茶评比特等奖第一名。(无锡宜兴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