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盐城大丰区社:春耕农资配送到田头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3月14日上午,一辆标有“大丰区农药零差率描花配供站”厢式货车,在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亚春家庭农场主冯玉根的田头停下。打开车厢,送货员径直从车内搬下4箱除草剂和3箱杀虫剂农药,让冯玉根在收货单上签字后,送货员又马上给下一个种田大户送去订单农资。这是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把春耕农资配送到农民田头的一幕。

开春以来,大丰区社充分发挥农资服务主渠道作用,抓住各家庭农场、种田大户春耕备耕所需生产资料,委派各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人员到村头、田头,宣传推广使用低毒高效农药化肥,从源头上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为农产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社紧紧围绕全区二麦、油菜等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所需的肥药,组织了一批氮肥、磷肥、复合肥等25000多吨,送到农民田头。按照上级农技部门的“处方”,配供34个品种60多吨除草、杀虫、杀菌类“零差率”农药,直接在各镇供销合作社设立的农资经营店销售,让利给农民。

为让农民朋友不断尝到“老供销”服务的甜头,大丰区社一方面精心组织合格厂家生产的化肥和上级政府招标采购的农药品种挂牌销售,另一方面主动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一线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从源头把好农资销售关。与此同时,还在全区165个为农服务社以及87个庄稼医院中增设“供销讲堂”,明确专人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大丰“供销E站”网站,增设测土配方、病虫害防治平台,为农民提供系列化服务。(盐城大丰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