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南京市社召开系统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全国总社、省总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综合改革以来基层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分析南京市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3月15日,南京市社召开系统业务工作会议。

南京市社党委书记、主任陈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强基层作为供销合作社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久久为功。供销合作社现在开展为“生产、生活、生态”服务,靠的就是各种形态的基层组织。要认真谋划,做长远打算。一方面要扩展服务的覆盖面;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服务的内容和功能。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

陈恒斌指出,要把对标找差作为长抓的工作手段。一是对照中央、省、市的几个重要文件对供销合作社的要求开展对标找差;二是对照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的要求开展对标找差;三是对照全国总社、省、市社工作上的关键指标开展对标找差;四是要对照系统内的先进单位开展对标找差;五是对照省委巡视组对省总社开展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开展对标找差。

陈恒斌要求,要在创新实干、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上有新举措。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能够参与市场经营和可以开展联合合作两大优势,采取联合合作的方式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全面支持,另一方面要研究更好的发挥社有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供销合作社的资产最终回归到为农服务的基本属性上来。

陈恒斌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抓队伍、抓作风工作。队伍建设必须主动作为,拒绝“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要以作风建设万人评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突破口,进一步踏实工作作风,力争做一件成一件。及时总结系统内好的经验做法,让良好的作风引领工作开展。

会上,南京市社副主任陈勇传达了全国总社、省社基层会议精神,并布置了2019年工作任务。各区社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市社副巡视员丁宝明、各区社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及市社有关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南京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