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苏州市社贯彻落实省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省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苏州市社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的工作报告,要求以三个“狠抓”,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以作风建设新气象助推供销合作事业新作为。

一是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继续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放在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来定位和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二是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方向,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认真做好全国总社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总结自评工作,认真筹备七届二次理事会和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健全农资“三位一体”综合体系,加快探索建立符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农业生产实际的农膜资源化回收利用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做好农村电商“合作示范点”推广。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的农村食品市场体系。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加快构建农产品市场网络,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完善为农服务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功能配置,打造综合性为农服务平台。抓紧完善供销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的“三会”制度建设,优化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构建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的双线运行机制。推动新产业和新业态发展,促进社有企业全面提质增效。准确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发展的创新理念,积极完善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

三是狠抓机关作风纪律,切实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学习活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思想自省与行动自觉,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选拔具有干事创业激情、落实发展新理念、强力推进工作的同志充实到干部队伍,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注重培养和发掘供销合作社发展亟需的专业人才,努力营造基层社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苏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