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诸纪录赴海安市社调研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3月14日,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赴海安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期间,查看了陈庄为农综合服务社、角斜农业服务专业合作联合社和海安仁桥农贸有限公司,召开了由南通市社领导、海安市政府领导、海安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海安市社负责人、社有企业、农综社、基层社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诸纪录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海安市社重振旗鼓再出发,再创辉煌在路上,在综合改革试点、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构建经营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比如成立投资公司、重新组建农资公司、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农综社试点、专业合作社的领办创办、农村综合服务社的功能提升等,都在积极谋划认真推进中。

诸纪录要求,海安市供销合作社要站在农业农村工作的全局、站在全市发展的大局来谋划推进工作,发挥其服务功能、组织功能和发展功能。当前,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以及农膜回收等业务。要健全以联合社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的双线运营机制。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基层社建设,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包括乡镇经营服务网点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对一些“空壳社”,要认真排查,“一社一策”采取措施。真正把社有企业组建好发展好,注重发展质量,承担起经营服务功能。要加强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把供销合作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选准配强基层社主任,走出去学习各地的新经验、新做法,开阔思路,集思广益,重振旗鼓再创佳绩。同时,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支部建设,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乡村振兴为农服务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