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供销社举办江苏省东西对口帮扶地区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0月19-23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在江阴市华西村华西干部学院举办江苏省对口帮扶地区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培训班,陕西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及重庆市万州区、贵州省铜仁市部分市县(州盟)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基层社负责人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10月20日上午,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郭乃红主持开班仪式,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秋皓致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作开班动员。陶长生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准施策、一剂良方、坚强保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东西部各自优势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大家转变理念、加强交流、学习提高,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对口帮扶重要论述、消费扶贫、乡村振兴的精神和形势,更好地了解掌握西货入苏政策、农产品市场营销技能。

在五天的培训期间,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以“始终高举旗帜,始终坚持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省对口办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就“习近平关于东西对口帮扶重要论述在江苏的生动实践”作授课。同时,培训还就农村电子商务及实操、京东数字农业产业链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专家授课,交流分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县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和“海外购”推介,现场参观华西村和江阴市供销社中国供销海外购苏南运营中心旗舰店、江阴市江农农资有限公司等为农服务实体点,组织观看党的十八大献礼影片《吴仁宝》。此外,培训班还解读西货入苏政策。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实践探索,既有从宏观角度分析也有从微观角度提出解决方案,既有系统内的也有系统外的专家授课,既有专家授课也有实地参观考察。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自始至终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培训开拓了眼界、开拓了视野,明确了目标、明确了方向,找到了方法、找到了路径,同时也加强了各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产销对接搭好了桥梁。(江阴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