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泰州市高港区白马供销社全面夯实为农服务基础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泰州市高港区白马供销社按照农民社员主体、自主经营实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和经济实力强、服务能力强的标准,全面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各项指标在全省基层社名列前茅。

一是建平台、强体系。参办、领办润苗农资专业合作社、永诚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绿海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双林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天封植保专业合作社、关外农机专业合作社、凤祥植保机械专业合作联合社7家,新办祥鹏农场、珠峰农场、祥和农场3家,其中三星级为农服务社8家,入社社员650户,带动农户1860户,实现了镇内行政村全覆盖。

二是扩功能、解民忧。在黄河村委会对面租用土地10亩,成立了泰州市白马供销合作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投资近500万元,建有2700平方米耕机库、烘干房、仓储库,2000平方米粮食晾晒场,添置大型粮食烘干设备6套,联合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代种、代收、代施肥除草,定向、订单种植,药肥零差率配供以及包装废弃物回收等项目。同时提供信息、购销、技术、农产品加工储运、机械耕作和维修等系列化服务,推进粮食银行服务体系建设,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三是勇创新、求实效。抓住农村电商发展新契机,设立电商(白马)商品体验店,展销本地特色农产品,打造回香源等特色农业品牌;积极参与新时代网上供销社建设,对原有为农服务社进行联网提质,服务内容拓展。线上线下经营能力、外部形象、经营环境明显提升,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主动为政府分忧,积极参与秸秆回收利用,投入30万元购买相关设备,每年处置秸秆5000吨,其中2000吨加工粉碎后用于复合肥原料,较好地解决了秸秆回收和污染环境的问题。江苏首家引入智能配肥、水肥项目,项目年产量可达2250吨,有效服务家庭农场40-50家,服务农田20000余亩,亩产节省成本100-200元。(泰州高港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