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泰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构建“四大课堂” 抓实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泰州泰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社建,构建“四大课堂”,以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持续巩固和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工作,为持续推进全市供销事业全面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抓实“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机关各科室以年度“六带三星”“三亮三比三树”、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等活动为契机,学习各地供销合作事业综合改革发展中的优秀案例、经验成果,搞调研、补短板、强弱项。结合供销社当前开展的农村电商、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社有资产管理等重点工作,以主题党课、“拼进‘八强’、奋斗有我”党员轮训、红色演讲、专题测试、撰写读后感等形式为学习抓手,开展系列活动,重温“扁担精神”“背篓精神”,进一步激发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和干劲。

推进“实践课堂”,促进历练成长。机关支部联合惠农公司支部成立“为农”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形成以青年为主体的为农服务主力军。这支青年主力军队伍在疫情期间,联合惠农公司和惠农科技提供精准配送、测土配方等服务,创新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配送方式,全力落实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和担当。供销社青年突击队的抗疫先进事迹被团中央、团省委、泰州市团委官微相继报道,近年来,供销社在社会上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打造“云端课堂”,提高工作效能。加大“互联网+”推进力度,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先锋泰兴”“延陵清风”等信息化平台,结合“先锋e家”微信群、“倾力三农”订阅号,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发布最新工作动态、政策消息及个人学习成果,形成功能完备的线上教育矩阵,不断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改革,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开展“廉政课堂”,强化预警预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引导,通过谈心谈话,对干部职工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教育在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签订《廉洁承诺书》,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泰兴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