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昆山市农资公司举办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农资经营管理人员的业务综合素质,提高现代农业发展中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保障全市农作物生产安全、消费安全,提高食用农产品品质,昆山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于11月28日至30日组织农资经营管理人员、各区镇农资连锁店业务负责人赴句容市和溧阳市,通过现场教学和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镇江农科院,参观省科技兴农模范、CCTV“十大三农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党员赵亚夫“亚夫事迹馆”。

在句容市白兔镇云兔草莓专业合作社、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学习考察中,草莓合作社社长、全国劳模纪荣喜,致富果业负责人、昆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委员会导师、镇江市“十佳”农民张奎峰,向全体学员分享了合作社运用非农药类绿色防控产品和技术,有效控制病虫害发生,保证产品品质、产量增收,以带动农户致富的宝贵经验。两位老师还针对供销社农资供应部门如何更好与农产品生产管理有机结合、更好服务农业生产提出了极佳的指导性意见。

在溧阳,全体学员参观了江苏省生物农业示范基地溧阳中南化工有限公司的生物农药生产现场。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吴福民就《小麦重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暨乐麦宝应用技术》进行了业务培训,针对近年来我省小麦赤霉病、锈病、白粉病发生特点、发生趋势和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策略以及省联推产品乐麦宝应用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指导,大大提高了学员在实际营销中指导农户科学防治病虫害的能力。

溧阳市欣龙农庄作为江苏省“新农菁英”实训基地,具有丰富的农产品生产、管理、营销经验,学员们在参观农庄各个产品生产基地时,结合本市、本区镇农产品种植特点、自身服务情况,与基地负责人、技术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理论实践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农资工作人员对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保护环境、助农增收的农资营销和服务理念,进一步拓宽了农资综合服务、多渠道经营的发展思路。(昆山市社 何嘉俐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