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常熟市供销社“三惠”推进包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自2020年9月开展领导干部包村联系走访调研以来,常熟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与碧溪街道横塘村对接,以“三惠”为工作目标,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重点收集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问题,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基层共同推动村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围绕产业兴旺,推进走访“惠企”。发挥“党建惠企”作用,深入走访调研当地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生产情况,宣传政府惠企政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问题。共走访企业3家,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2家,收集问题7个,已协调解决4个。

二是围绕政策优化,推进走访“惠农”。积极发挥为农服务职能,深入家庭走访农户,重点宣传介绍农药集中配送、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等政府惠农政策,收集相关问题建议,推动政策优化,改进工作措施,提升惠农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共走访农民8户,收集惠农政策落实方面问题3个,结合反馈问题修订测土配方肥示范应用方案等政策1个。

三是围绕重点项目落实,推进走访“惠村”。通过开展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横塘村发展和横塘老街改造计划等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督促村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见出实效。共进行座谈3次,走访横塘老街1次,目前横塘村“千村美居”工程已完成6个自然村组验收,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PPP三期项目已完成,惠及11个村民小组280多户农户,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610亩,5条村级河道完成疏浚,村级工业用地得到整合,复耕复垦11.43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完成验收1处,村生产、环境、乡风等得到有效提升。

常熟市供销社将包村调研与“人人参与、净美家园”活动相结合,走访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清理村民宅前屋后和垃圾集中堆放点,改善村容村貌,助力村庄环境实现“生态宜居”。(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