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公告公示
关于请报送社有企业工作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各设区市、县(市、区)供销合作总社,苏合集团:

根据全国总社办公厅关于请报送社有企业工作情况的通知(供销厅函财字〔2020〕5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全国总社拟于今年召开系统社有企业工作会议,出台有关指导系统企业工作的文件。现就有关材料报送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内容

(一)社有企业工作总体情况(5000字以内)

1.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归纳总结在推进社有企业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理顺社企关系等方面的现状,总结2015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主要做法、经验体会。内容重点包括:

提升供销合作社出资人监管能力与水平(成立社资委、出台监管权力责任清单、制定有效的企业考核办法等);

优化社有资本布局与资产证券化(制定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整合、企业重组、公开上市等);

拓展新兴为农服务业务与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推进跨区域跨层级跨所有制企业联合合作;

社有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与信息化建设;

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员工(含企业高管)持股;

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与风险防范(内控建设、降杠杆、资金链管理等);

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为农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盈利能力等)。

2.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举措。在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采取了何种有效措施。

3.有关意见建议。全系统如何实现不同层级社有企业联合发展,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为农服务水平。

(二)典型经验交流材料(每份材料3000字以内)

各设区市供销合作社、苏合集团围绕“社有企业工作总体情况”中列举的某一项或几项成效突出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推荐2至3家不同层级的社有企业报送典型经验交流材料,全国总社将择优作为大会书面交流典型,材料内容要求聚焦企业某一方面的成功做法、特色经验与独特体会。

(三)供销合作社出资企业相关情况调查表

详见附件1。表1为调查统计表。表2为企业名录,按设区市本级、县(市、区)分别填报。

(四)社有企业工作动态

建立社有企业工作联络员制度。每个设区市社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联络员主要负责日常事务的沟通联络,做好上传下达,定期以信息的形式报送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系统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动态。同时请各设区市社报送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或社有资产管理的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

二、材料报送要求

材料报送工作由各设区市供销合作总社、苏合集团组织落实,省本级每个企业报送1份材料,于2020年3月10日前报送社有企业管理工作人员信息表(附件2),并于2020年3月20日前报送社有企业工作总体情况、典型经验交流材料和社有企业调查表的文字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上述材料报送省总社资产管理处。

联 系 人:彭翡

联系电话:025-83459508  19951997986

电子邮箱:zcc1905@163.com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

关于报送社有企业工作情况材料的通知(附件1)(1).xlsx

关于报送社有企业工作情况材料的通知(附件2).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