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
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决策部署,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5月21日-22日,全省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同志作了讲话,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同志到会致辞。

会上,13个市社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工作打算和思路。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郭乃红同志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对省委省政府明确的5项任务和全国总社9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确保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防疫防控和综合改革双胜利。

陶长生指出,要认真对照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要求,正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的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手段、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四个方面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陶长生强调,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要突出重点,找准路径,做大做强乡镇基层社,积极创新发展新型基层社,加快构建村级服务体系,逐步健全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网络体系。同时,在基层社建设中,推进经营创新是核心环节,是实现基层社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创新传统供销模式,进一步拓展经营服务领域,采取各种途径增强基层组织发展活力。他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注重用社有企业的发展带动基层社的发展,夯实基层社维持良性运行的基础;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基层社发展带头人;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优化基层社发展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贾汪区紫庄镇石庄村供销合作社、贾汪区佳顺锦鲤养殖专业合作社、铜山区三堡镇供销合作社何庄为农服务中心、徐州金桥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配送中心。省总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社合作事业处处长参加了会议。省总社二级巡视员吴建强主持会议。(合作事业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