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扬州仪征市供销社:“以买代帮”助鄂兴农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您好,这是你们订购的香菇、木耳,感谢你们对武汉的支持!”“不用谢,作为餐饮企业,我们平时本来就要购买新鲜食材,只是尽我们微薄的力量支持湖北。”5月25日,在市区京华大酒店,酒店负责人接过市供销合作总社送来的香菇等农产品,通过认购的方式帮助湖北解决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受疫情影响,湖北农村农产品陷入销售难的窘境,习近平总书记发出 “搭把手、拉一把”号召,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积极响应,迅速落实,把解决湖北重点农产品“卖难”问题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内外联动、多措并举,协调组织本地餐饮、超市等行业积极采购、销售湖北地区重点农产品。

市供销合作总社发挥系统内超市、餐饮行业等优势,加大对湖北地区农产品采购力度,订购了香菇、黑木耳、山茶油等,并积极对接销售,保证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为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根据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供销合作总社的要求,我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行动,在供销商务平台销售香菇、木耳,在苏合相咏超市设立湖北农产品直销专柜,同时与市餐饮商会联系,借力餐饮企业带动湖北农产品销售。目前,我们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购买的一批香菇木耳已陆续收到500多公斤,被汉源大酒店、京华大酒店等餐饮企业认购,我们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订购湖北农产品,同时下一阶段我社将继续‘以买代帮’助销湖北滞销农产品,为湖北加油!”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主任陈云山介绍。

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我市餐饮行业也积极配合,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力度采购湖北农产品。市餐饮商会秘书长尹义平说:“湖北的养殖业、种植业比较发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产品出现滞销,作为餐饮商会,我们尽己所能帮助灾区,销售了一些适合我们当地的农产品。目前,仪征已有20多家酒店采购了香菇、木耳等产品,总价值约5万多元。”(扬州仪征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