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泰州泰兴市供销合作社
“四活四量”打造“三体两强”基层社“黄桥亮点”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泰兴市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在盘活闲置存量、搞活关键增量、激活创新变量、带活发展质量等方面久久为功,打造“三体两强”社“黄桥亮点”。

盘活闲置存量。黄桥(三里)供销社位于黄桥镇双桥村S229省道东侧,总占地面积6.76亩。“三置换一保障”改制后,尚存建于20世纪70年代房屋43间,设计标准低、工程质量差,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但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辐射区域广,是拓展综合服务平台的理想资源。泰兴市社在认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在原址改造重建7间两层694平方米商业综合楼和1229平方米钢结构仓储中心,并作为“三体两强”社创建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将直接服务于黄桥现代农业园区及周边乡镇居民的生产生活。

搞活关键增量。把农村电商作为搞活富民增收的关键增量,黄桥(三里)供销社依托黄桥镇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农产品资源,开展融合线下展示和线上销售为一体的电商服务,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把农资配供作为搞活与群众利益联结的关键增量,与泰兴市惠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农资和生活用品,吸引农业技术人员开展农技推广和服务,可覆盖泰兴市东半市的农药、化肥等农资配供,预计服务农田20万亩,年销售农资及生活用品2000万元左右,当年纯收益20万元左右。

激活创新变量。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大力发展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合作社,夯实群众基础,形成以产业链为支撑的服务体系,推动建设管理规范、辐射能力强、与农民利益联结紧的示范社。完善经营网络建设,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广泛开展植保、订单农业、统防统治、庄稼医院、药肥废弃包装物和农膜回收等为农服务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农资供应、销售渠道、农业生产、融资等方面,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

带活发展质量。黄桥(三里)供销社将做好优化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为农综合服务提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为农业生产全过程和农民生活全方位提供系列化专业服务,充分发挥“党和政府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这一独特优势,做好实事,成为黄桥老区乡镇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经过项目申报、规划设计、行政报批、招投标等一系列前期工作,项目已开工建设。对标江苏省社确定的“三体两强”社创建标准和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协调、落细落实,计划于今年8月份建成投入运营。(泰州泰兴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