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南通海门市供销社:传承 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火红五月时节,激情燃烧岁月。历时5个多月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学习宣传抗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宣扬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供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学习先锋,融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热潮,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海门答卷,5月27日下午,南通海门市供销系统开展“致敬抗役战士,争当供销先锋”5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和基层单位5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倾听讲述 典型引领

邀请海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任护师范卫新同志,讲述《白衣执甲 守护生命》的援鄂心路。范护士长从“建方舱、救治患者、保护战友”等方面讲述她在援鄂一线战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平实的语言背后,是惊心动魄的疫情肆虐,是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们负重前行,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爱无疆。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为供销系统党员干部正确回答“如何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指明方向,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服务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感悟 铮铮誓言

“我们将始终坚持高标准,自我加压,以目标倒逼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面对新机遇,你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你们准备好了没有?’供销人的回答是:‘我们时刻准备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有了精神才能干得精彩。干是要有点追求的,干就再干他个轰轰烈烈。”在分享感悟环节,机关党员代表范校嫣和基层单位党员代表顾佳燕、周挺不仅在表明服务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更是自我奋斗和践行使命的青春誓言。这群活跃于田间地头的80、90后,传承“扁担精神”的内涵和为农服务的本色,为供销社注入了鲜活的红色基因,展现了新一代供销人有胆识、有才干、有情怀的良好风貌。 

青蓝结对 争当先锋

结合本季度“争当帮带先锋,做团结协作的模范”主题,在供销系统开展“青蓝结对工程”,由副主任袁樱花对《供销系统“青蓝结对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全系统结成了22组“青蓝师徒”。 期间,“青蓝结对师徒”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书。师傅代表高玉斌就师傅“传授”谈了三点想法:学会做人,练好本领,强化胆识;徒弟代表卞云强就如何“取经”表明了决心。通过发挥老一代供销人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一代快速、健康成长,通过结对共建、专题培训、实践比拼,进一步激扬青春风采,培养一批“对党绝对忠诚、涵养为民情怀、勇挑时代重担”的“狼性”干部,服务供销大局。 

供销系统将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主线,在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供销先锋行动”,供销人将传承奉献担当、为民务实、勤勉清正的精神实质,更好的投入到供销合作事业改革的洪流中去,用更高质量的答卷向建党99周年献礼!(海门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