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镇江市供销合作社四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镇江市供销合作社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全国总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指示精神,以及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四项举措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高位推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

二是完善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专项检查,对班子成员履行职责情况定期过问,督促领导干部全面履职尽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三是强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年度学习教育计划,通过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研讨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综合运用廉政文化宣传、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四是抓常抓长,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修订印发《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制度规定汇编》并抓好贯彻落实;完善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强化审计监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等,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廉政约谈等工作;完善“三会”制度,形成理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生动力、发展活力。(镇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