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沭阳县供销合作社推进“三个融合”做强为农服务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020年,沭阳县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通过整合资源强化推进“三个融合”,全力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社会化项目实现提质增量。

一是推进“基层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探索农业集约化服务。沭阳县供销合作社紧紧抓住乡镇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经营制度改革的契机,从投资参股为入手,积极参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探索推进“全程托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统防统治”新业态,推动土地集中型服务。全年共吸纳整合镇村企业、经营大户、家庭农场、村级网点等8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盟,新增土地流转面积5.2万亩,托管、半托管面积达到29.2万亩。

二是推进“专业合作社+基地”融合,探索现代农业服务综合体建设。立足解决小农生产难题、提升农业生产水平的目标,沭阳县供销合作社采取建基地、办企业、连农户、强服务等措施,倾力打造陇集万盛、高墟龙河、吴集兴鸿、湖东汇燊、青伊湖瑞合等千亩基地4个,吸纳入社农户886户,助农增收1500万元。同时,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农业综合体2个,实现销售9250万元,带动就业2700余人。

三是推进“实体店+互联网”融合,探索拓展农产品网上营销。围绕怎么帮助农民把农产品销售出去,沭阳县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和挖掘互联网资源,积极探索解决农产品线下销售渠道不畅、动力不足的问题。2020年,沭阳县供销合作社依托沭阳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引进电商企业40家,带动“供销e家”农产品电商中心建成运营。设立300平方米扶贫产品专馆,集中展示推介本地村社各类特色农副产品70余种,引进团队开展网上直销,年直销额6500万元。(宿迁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