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助力“老字号”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苏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强对市社系统内“老字号”企业的扶植与推广,在做好老字号传统工艺和工匠精神传承的同时,进一步在生产和销售模式上进行创新,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发挥基层组织优势,为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运用社有资源,利用镇村级专业合作社的优势,采用药、肥、膜集中配供,在降低种植成本的同时保证了原材料的品质,为老字号企业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平望酱品厂所需的萝卜、大头菜、生姜、乳瓜等原材料87%来自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蔬菜专业合作社,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保证。

运用供销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群众与企业互惠共赢。利用自身经营网店多、服务范围广的优势,在门市部、常客隆超市、佐邻佑社社区店设立老字号产品专柜百余个,邀请老字号企业参与各类农展会十余场,将质优价廉的产品送到群众身边,截至2021年11月为甪直酱菜厂增加营业额315万元,增收42万元,实现了企业与市民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做好文化传承,将供销精神与“老字号”有机统一。供销合作社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诞生,随着新中国的成长而壮大,老字号的工匠精神和传统工艺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名片,苏州市供销合作社打造的供销合作社门市部将两者有机统一,既是一个老字号产品的推广销售点,又是一个展示供销传统、发扬工匠精神的展示馆,自6月份开业以来,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畅叙供销情、共享“老字号”乐的怀旧打卡场所,取到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苏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