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宿迁市供销合作社采取三大举措
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宿迁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村社共建”改革试点工作,率先在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仰化镇开展试点。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开展“党建引领、村社共建”试点达到15个,取得了明显进展。

一是以点带面,推动转型发展。以丰富优化服务功能为立足点,开展宿豫区“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专项试点,将市社的经济组织优势和村两委的组织带动优势相结合,共建农民合作社、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拓展庄稼医院、生活资料超市、物流服务站、电商服务站和农产品购销服务站等功能,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宿豫区已率先在全市实现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改造提升全覆盖。

二是搭建平台,引领为农服务。以完善为农服务网络为抓手,打造农资、日用品、电商物流等经营服务网络,以统一标牌、统一店面、统一服务、统一标准建设市供销服务中心和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宿豫区已建成服务中心3个。市社与省总社合资成立了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建立了“宿有千香”农产品展销中心,真正发挥市供销合作社的经营优势,带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

三是创新发展,扩大服务领域。改造和新建一批农资集中采供、农机规模作业、农业统防统治、庄稼医院等为农服务主体,配置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即农资超市、庄稼医院、农田托管服务站、农产品加工营销服务站、物流服务站、电商服务站、金融服务站、培训服务站,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宿迁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