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监事会在常州溧阳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监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总社六届二次监事会全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监事会干部服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水平,根据省总社2021年培训计划和监事会工作安排,省总社监事会于11月1日—3日在常州溧阳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监事)培训班。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唐华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省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李丽、省总社监事、各市、县(市、区)社监事会主任及设区市社监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唐华系统解读了《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围绕“盘活资产整合资源,发展供销合作社经济”这一主题,对供销合作社资产资源的形成、分布、结构和使用情况做了调查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盘活资产、整合资源的工作举措和方法途径:一是深化资产资源的专项清查,二是加快土地房产的确权登记,三是积极推进盘活存量资产,四是大力推进低效资产的改造提升,五是强化合作推进资源整合,六是把握政策导向,争取发展项目的土地保障。省总社监事、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黄鹂从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切入,作了题为“健全中国特色的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发挥新时期监事会的职能作用”的授课辅导,从省总社体制改革与监事会组织沿革、深化综合改革与健全联合社监事会组织、新时期形势任务与监事会职能作用发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班上,扬州市社监事会、盐城市社监事会、常州市社监事会和靖江市社监事会、高邮市社监事会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参观教学和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溧阳市竹箦镇供销社“一带一路”展示馆、溧阳1号公路党建驿站、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溧阳上兴镇牛马塘村、南渡镇庆丰村。

通过听取授课辅导、开展大会交流、参加现场教学,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既明晰了思路、学会了方法,又开拓了视野、坚定了信心,为进一步做好监事会工作、发挥监事会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常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国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李丽主持了开班仪式,黄鹂作了培训小结。(省总社监事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