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宿迁市供销合作社
开展三种模式服务,擦亮农字底色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加快培育服务主体,延伸服务网络,开展以土地流转、全托管、环节托管、订单式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今年以来实现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00万亩次。发挥农资供应重要渠道优势,紧抓春耕夏种重要时节,配供各类化肥2.3万吨,农药480吨。 

二是开展农药统一配供及包装废弃物回收服务。以泗洪县为试点县大力推进农药零差率配供,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加大业务调研指导。目前已在泗洪县石集乡、临淮镇开展农药集中统一配供及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确立1个县级配送中心、7个试点乡镇配送分中心农药集中统一配供及废弃包装物回收体系,现已为5.6万亩小麦提供统一配供服务,节约农药成本30%至50%。制定下发《宿迁市供销合作社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方案》,在青伊湖、卢集、新庄等农业重点乡镇试点开展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共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17.9万件,助力改善农业面源污染。

三是开展农产品流通服务。开展农村消费品零售、农副产品购销服务,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超市、市场对接,建办直营店、平价店,实现“农超一体化”。持续落实苏州市社与宿迁市社签订的《挂钩合作协议》,协调苏州市供销合作社在农展中心设置宿迁农产品销售专区。组织沭阳村上味道系列产品、醉美泗阳系列产品、泗洪蟹园大米等 “宿有千香”农产品品牌在省供销合作社农展中心推介宣传,并上线省“鲜丰汇”帮促采购平台。组织“宿有千香”农产品运营公司参加第27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展示销售宿迁优质农产品。(宿迁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