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南京市江宁区供销合作社
直播助农有供销,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由南京市供销合作社、南京广电集团和江宁区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的“供销直播进百村”活动,走进了流传千百年的董永与七仙女爱情故事发源地——江宁区横溪街道七仙大福村。

七仙大福村整体定位为汉唐风格,围绕农耕文化和爱情传说两大主题,充分挖掘出江宁横溪小丹阳的历史文化渊源,努力彰显了七仙古镇的地方情怀,是江宁区重点特色乡村旅游胜地。直播期间,主持人为全国数万网民朋友们展示了七仙大福村的优美景色、精致美食和传统文化。此次网络直播不仅让网友透过镜头身临其境的感受七仙大福村的自然景色、乡风民俗,也更加直观地让大家观看了当地农副产品的生产和加工过程,介绍了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实现带动周边农户从事农产品规模种植、生产加工的助农增收新模式,每件优质的农产品都倾入了当地农人的纯朴与用心。其中,传统的菜籽油压榨工艺与制作在操作中由于以古木为器,人工为力,没有任何机器流水线步骤,不添加任何水分和防腐剂等特点,给网民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在直播间点赞好评表示购买意向,为后续农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奠定良好的基础、积累了消费潜力。

今年以来,江宁区供销合作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工作导向,以“互联网+直播”助农新模式,采取走出去,在全区各地开展“供销直播进百村”活动,架起“供”与“销”桥梁,让江宁农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成为外地市民餐桌上的“香饽饽”。截至目前,全年共开展直播助农活动7场,累计观看人数30万余人,帮助农民增收数十万元。江宁区供销合作社将积极探索多种农产品推广服务模式,持续扩大江宁农特产品影响力,进一步展示供销社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的初心和使命。(南京市江宁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