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东台市供销合作社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农药减量增效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自2018年承办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试点工作以来,东台市供销合作社从守护农业生态体系和农村生态环境的高度,深刻理解政府初衷,准确把握文件要义,确保试点工作不偏向不错位。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指导社有龙头企业及基层网点算好经济账、算好长远账,引导企业调整经营结构,拓展服务功能。二是强化政策导向。调整基层社和农资公司的考核奖惩办法,将农资连锁经营销售额调整为大户签约配送率和客户满意率,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同心同德,形成了强大合力。三是升级庄稼医院。背靠农技部门,借力开放办社,选配项目带头人,由服务传统农业的“赤脚医生”和服务特经作物的“专科医生”组成专业团队,根据不同的产业特点,提供“药肥套餐”,并提供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惠及26万多亩农田21种作物,涉及蚕桑、苗木、甜叶菊、瓜果蔬菜等7个大类,打开了科学种田新局面,广受好评。四是无缝对接土地托管新业态。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全面对接统防统治工作体系,2020年,大户的用药成本平均下降26%。无论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的农药,还是独家经营的限用农药,由于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因而在利益调整之后,经受住了各方检验,赢得了社会信任。(东台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