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扬中市供销合作社禾丰农资公司多措并举保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扬中市供销合作社禾丰农资公司为保障春耕生产,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农资供应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商品的调储、供应工作,确保春耕生产。

一是早字当头,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针对全市今年小麦、油菜等农田种植面积情况,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准确把握农资需求动态,掌握供需变化,制定农资配供方案,主动加强与安徽司尔特、无锡保利等重点化肥生产厂家及农药生产企业的联系,积极筹措资金,落实货源,统筹购进,加大农资储备。去年底就已储备化肥1500吨,农药10吨,并按计划陆续购进各类农资物资,力保春耕生产需求农资货源充足、质优价廉,不断档、不脱销,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截至目前已销售氮肥800吨、复合肥600吨、农药13吨,为我市的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扩大服务功能,为农户提供优质服务。一是提前布局,将化肥农药运送到各个供应网点,保障及时供应。二是根据需要主动服务,及时将农资送到种植大户手上。三是通过增加供应品种、延长营业时间,实行电话预约等措施满足农户需求。四是公司干部职工弘扬“扁担”“背篓”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从正月初四开始就回到工作岗位,送货下乡,提供服务,投入到保障春耕生产中去,将各类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春耕供应。

三是加强农业技术服务和指导。一是利用宣传册、黑板报为农户提供信息宣传、技术咨询服务,提高农户农业技术水平。二是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对种植大户田间管理,科学施肥用药进行指导。三是积极推广农户使用测土配方肥,科学施肥。 

四是强化农资产品质量管理。禾丰公司严把进货关,确保进货质量合格优质,农药低毒高效。进一步加强对各经营网点监督管理,统一购进、统一标识、统一销售,使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保护农民利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扬中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