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常州供销惠农服务队”成为第六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常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联合印发相关决定,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常州供销惠农服务队”被命名为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常州供销惠农服务队由常州市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处牵头发起,队员主要来自各级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农村一线,如今发展到开办农产品“田头市场”、品牌推介以及消费扶贫等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成为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助农惠民的一面旗帜。

一直以来,服务队始终坚守为农服务初心,主动适应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加大“农飞防”植保作业试验示范力度,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创新推广“苏南农资”按需配送、组合套餐、技术到户的一条龙服务模式,推动系统农资企业由单一农资供应商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保供主渠道和市农资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农资行业自律,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中创成市级“农资放心消费行业”。8年来,累计供应“放心农资”107.73万吨,开展“技物结合”服务5.27万人次,“庄稼医生”巡诊6349人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情、保供应。同时,服务队还积极拓展农产品流通渠道,全力打造“供销大集”“供销周末夜市”两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先后举办各类农产品展销活动30场,开展“农优产品进机关、消费扶贫献爱心”“消费扶贫社区行”“安康扶贫产品金坛行”等专场消费扶贫和推介活动9场次,200余家“农合联”、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的近200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通过对接平台走向市场,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1746.4吨,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了供销力量。(常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