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苏合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3月5日下午,苏合集团在省农展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社一级巡视员、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作工作报告。省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唐华参加会议。

陶长生从应对危机、产业结构、运行质态、服务领域、发展理念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集团2020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发生了令人可喜的变化。他要求,2021年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奋力推进社有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要甘为“孺子牛”,为农服务守初心。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生力军”。围绕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做好农村绿色生态服务的“助推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农产品现代流通服务的“主阵地”。要勇当“拓荒牛”,改革创新求突破。勇当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开拓者”,勇当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勇当推进系统联合合作的“领跑者”。要争做“老黄牛”,苦干实干再出发。思路要明,紧扣“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总目标。做事要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管理要细,推动以制度管企、依法治企、查漏补缺,找准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一企一策、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人要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社有企业健康发展。队伍要精,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担当作为。

徐筱棣从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农服务显成效、项目建设结硕果、改革发展有突破、企业治理上水平、队伍建设添活力、党建工作提质量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度工作,并从发展理念不断转变、经济效益持续改善、治理能力稳步增强三个方面回顾了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集团“十四五”发展思路,提出“力争实现销售规模、利润总额翻一番,上市公司零突破”的发展目标。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着力深化企业改革,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对2020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徐筱棣代表集团与各出资企业负责人签订《苏合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责任书》《苏合集团经济目标责任书》。

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丁建国主持。省总社理事会常务理事陈兵,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和省总社各处室负责同志、集团总部全体人员、各出资企业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苏合集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