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常熟市供销合作社“三底色”绘就多彩“春耕图”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常熟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强化储备供应,拓展农资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全力满足农民需求,以三种“底色”描画繁忙“春耕图”,为“美丽常熟”建设开好供销新局。

一是保供优先助力“金色”丰收。将保障供应放在最前面,强化农资前期储备和及时供应,改变以往边销售边采购的方法,提前将采购的肥药入库储备,与全市55家农资连锁店签订供应协议,积极开展线上微信销售、送肥送药上门等新型服务模式,稳定农资价格,确保向农民提供足量、优质、绿色、平价的农资产品。目前共储备化肥3000吨,农药600万元,销售肥料2000余吨,农药422万元,有效满足了农民生产需求,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拓展服务推进“绿色”生产。积极延伸服务链条,开展“绿色春耕”农资综合服务,通过开展“绿色春耕”现场宣传会、农资技术培训会、惠农政策宣讲会等形式,重点进行农药集中配送、测土配方肥供应、废弃农药包装物和废旧农膜回收等政策宣传,向农民推介新型优质、低毒肥、药,积极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已开展培训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覆盖农户150余人次。

三是党建融合彰显“红色”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供销系统冬训,依托“供战”行动支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与市植保站等支部融联对接,开展农业知识下乡、生产技术下乡、送肥送药下乡、农业废弃物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融入式服务大平台,有效提升服务深度和广度,已发放农业技术读物1000余册,送肥下乡4.5万元,彰显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最美底色”。(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