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南京供销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不断增强和激发党员同志的光荣感和使命感,4月23日,南京供销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会同南京市供销集团和供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重走革命路、永葆先进性——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行”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追寻供销记忆。

缅怀,赓续红色基因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行人首先走进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烈士陵园,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环绕纪念碑一圈,重温179名烈士回峰山反顽战役的英雄事迹,深切体会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和当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洗礼,重温红色记忆

大家来到“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教学。行走于历史深巷,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帧帧发黄的照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参观中,大家走进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旧居、抗日战争收藏馆以及地下交通总站、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旧址等红色遗迹,聆听新四军与当地村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学习,感悟领袖情怀

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来到李巷历史课堂,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实践看新思想的产生和发展等内容,系统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进一步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好“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充分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潮,在百舸争流中锤炼本领。”

穿越,探寻供销历史

青砖地面老白炽灯、醒目的标语、各色的票据……这些熟悉而渐远的画面如蒙太奇般走入大家的眼帘。当天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中国供销社博物馆,重温供销合作社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供销社博物馆目前是国内供销合作社系统首个以供销合作社历史为主题的专门博物馆,是全面展现供销合作社发展印记与成就的“历史活化石”。本次身临其境地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前世今生,通过现场实物、图片、场景的陈列,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供销三个发展阶段。大家一致认为,重温供销合作社走过的光辉历程,感觉特别亲切,难以忘怀,也更加激发新时代供销人要有新作为,持续书写新时代属于新供销的新辉煌!(南京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