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苏合集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4月27日,苏合集团团委组织集团及出资企业青年员工代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务农体验”“党史竞赛”“参观学习”三大内容。

在丹阳市河阳高效农业园,团员青年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并开展了摘蚕豆务农体验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雨水夹着汗水拍打在大家满是泥泞的鞋子上,但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据了解,不少青年员工还是第一次务农。“脚下有泥,心里有光”,通过务农体验活动,大家对现代农业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为农服务的信念。午餐过后,团员青年们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了党史知识学习。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位于茅山的新四军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亲身体验了“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奇观。馆内展出各类实物及图片3000余件,生动展示了当年新四军奋起抗日的英勇场面。大家从这些陈列史料中深切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和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最后,在团委书记翁歆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再忆初心,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烽烟犹在耳,岁月最情深。”通过实践体验与红色教育,参加活动的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得到了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后面,集团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苏合集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