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创新供销服务平台 推进“供销e站”建设
——射阳县供销合作社推进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年来,射阳县供销合作社按照“新农村社区建在哪里,综合服务项目建到哪里”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新农村社区“供销e站”建设,着力打造县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品牌,为引领农民享受高质量生活、促进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新农村社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民居住相对集中,生产生活资料需求量大,县供销合作社创新组织体系、转变服务方式、优化商业模式,成为新的时代要求。“供销e站”克服以往村级服务村建设规模小、标准低、项目运营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弱的短板,采取社村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的方式,为打造新供销服务品牌提供了硬件支撑。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张开明介绍,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6家“供销e站”项目总投入约1500万元,经营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采取供销合作社独资建设、村委会先建后租、委托国有投资集团代建等模式,既保证项目投资主体多元化,又保证项目建设高效率,为打造新供销服务品牌提供硬件支撑。“供销e站”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服务社区生产生活,解决农民年龄偏大、交通不便、信息不足的困难,真正诠释供销合作社“姓农为农务农”的服务宗旨。

盘湾供销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永宏表示,“供销e站”的服务按照社区农户有什么需求,供销合作社就提供什么服务的总体要求,实行“两超(生活、生产超市)三站(电商、物流、便民服务站)一中心(农民培训)+n(农业社会化服务)”服务模式,市场化运作,为农户提供方便、高效、周到的服务。据了解,“供销e站”除了有生活日用品超市和农业生产资料超市及电商、物流等基本便民服务项目,还设立了物业、卫生室、农民培训等公共服务项目,真正让社区农户享受城市化生活,足不出户就能购置物美价廉的生活生产资料。

自去年9月,射阳县首家“供销e站”开工建设以来,“供销e站”建设在县内全面推开。张开明表示,将紧紧围绕建设“供销e站”塑造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品牌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真正让“供销e站”走入寻常百姓家。(射阳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