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拓进取,全系统在为农服务、现代流通、农业绿色发展工作中取得良好开局。

一是学党史,强化服务意识,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宗旨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开展农机植保和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今年1—4月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8万多亩。

二是学党史,发挥职能优势,推进农村现代流通。发展农村现代流通,加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的主责主业。市供销合作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将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放在首位。1—4月,实施电商孵化工程完成农村电商培训400多人次,推动富民创业;努力实施兴化市稻米产业示范园1200亩,实行农旅融合发展;建成江苏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兴化馆,打造兴化农副产品品牌;大力推进“河蟹目标收保险”,为兴化河蟹产业保驾护航。

三是学党史,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农业服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农业发展作为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兴化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供销合作社分别构建了废旧农膜及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1—4月,回收废旧农膜8474公斤、化肥袋7750只、农药药瓶(袋)178.4万件,废旧物资收购总额1.2亿元。(兴化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