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泰州市姜堰区供销合作社
“4321”学习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创新“四学模式”。领导“领”学,开展“晨读”活动,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带头走上讲台,领学党史、歌颂党恩。清单“导”学,除“四史”学习外,列出《苦难辉煌》等10本书单,供全体人员学习。竞赛“比”学,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开展“学党史·展雄风”信息竞赛活动,激励全体人员投身党史信息宣传工作,展示供销人良好形象。阵地“触”学,组织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党员干部到周恩来纪念馆、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重忆入党初心。

二是建立“三项机制”。挂联促学机制,建立分管负责人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基层社、直属企业制度,每周到挂联点督促了解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教育送学机制,针对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离退休人员多的特点,组织送学小队上门辅导,开展“夜课”“周末补课班”“远程教学”等活动。奖惩督学机制,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年底绩效奖金、评先评优挂钩,做到以奖促学、以考督学。

三是做到“两个发力”。在“为民办实事”上发力,针对姜堰区特色农产品销路不畅通、电商从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开展农村电商培训5场,一对一指导电商15家以上。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将农村电商、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集中配供及废弃物回收纳入乡村振兴考核体系,年内考核保二争一。

四是锻造“一支队伍”。通过党史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敢拼善赢的供销队伍。全年,力争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4.3亿元,农村电商销售额达12.24亿元,农资集中配供率达80%、农资废弃物回收率达90%。(泰州市姜堰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