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泰州市高港区供销合作社
全力推进药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深入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生态乡村,大力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泰州市高港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依托高港区药肥包装废弃物回收中心,着力构建高效、统一、便捷的全区药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网络,切实开展全区药肥包装废弃物的转运、处置和补贴结算等工作。

一、抓机遇,制定出台政策。一是外出考察学习。由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赴靖江、太仓等地学习回收处置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二是加大行政推动。制定出台相关建设方案,并将该工作列入区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按实列支,进一步夯实了回收处置工作的基础。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回收处置工作被列入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分值1分,由区供销合作社负责考核。区供销合作社定期对网点进行工作督查,并适时邀请三方审计机构验收抽检,推动工作的规范运行。

二、抓服务,健全回收体系。一是统筹建设中心。按照“三评”(环评、安评、稳评)合格的标准,投资20多万元,高标准建设具有防渗漏、空气净化等功能的药肥包装废弃物回收中心,服务范围辐射全区。二是合理布局网点。按照高港区稻麦种植面积和农药使用情况,对各乡镇农资经营点的地理位置、营业面积、仓储面积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了7个镇街18个回收站(点),做到布局合理。三是健全回收机制。区供销合作社对操作流程、抽检流程、审计流程、财务结算手续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回收处置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全区药肥包装废弃物回收101万只,支付回收处置费用20多万元,全区回收处置率达90%以上。

 三、抓宣传,提升环保意识。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区供销合作社积极组织各乡镇利用广播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召开种植大户座谈的方式宣传回收处置工作,共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悬挂各类宣传标语近100个。二是突出媒体作用。设置专项宣传资金,积极邀请媒体参与回收处置工作的宣传报道,高港电视台、江苏新闻网专题报道,进一步提高宣传的覆盖面。三是突出群众参与。以清风行动、脱贫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考核等为重要抓手开展面对面宣讲,深入做好群众宣传、组织动员工作,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高港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