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我为群众办实事】阜宁县供销合作社打赢秸秆利用硬仗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自夏季秸杆综合利用暨秸杆禁烧禁抛工作开展以来,阜宁县供销合作社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议,实地察看调研,了解秸杆综合利用形势。县供销合作社成立秸杆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和秸杆禁烧禁抛督查考核组,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详细的秸杆综合利用考核督查方案,部署下达硬性工作任务,做到考核督查双向化。

督查考核组一边对遍布全县的27个秸杆专业合作社秸杆利用率进行全覆盖考核督查,一边与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联合组成的总督查组、驻镇督查组对各镇区、村居进行全天候督查考核,要求各秸杆专业合作社与所在镇区、村居保持无缝衔接,对夏粮抢收中的离田秸杆应收尽收,全天候做好服务。督查考核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分片包干、定人到村、责任到组、离田到户、监管到位,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秸杆综合利用工作机制。

县供销合作社在秸杆综合利用上密切关注秸秆综合转化利用运营成本、收购价格、秸秆需求量。就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各秸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广泛交流,提出合理化建议,在肯定了各秸杆专业合作社和各镇区在探索秸秆综合转化利用科学做法的同时,也鼓励各家秸杆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研发出更多更好更适应市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阜宁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