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
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助力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把“适应新形势,为民办实事”,争当服务“三夏”先锋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切入点,以服务当前农业夏收夏种生产为重点,以“保证质量、保障供应、稳定价格和深化服务”为主线,大胆创新服务供给,努力为农户提供生产全过程系列化服务,助力广大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在盐城盐都区盐渎街道同心村,盐都区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组织供销“庄稼医生”深入田头,指导农机作业,引导农民科学“麦收”,多措并举积极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加兵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王加兵说,加兵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承担全程机械化加农事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今年农资全部到位,为今年的机插秧和直播稻做好服务。

据了解,“三夏”以来,盐都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发挥30个为农服务合作社作用,整合调配系统内外300多台大型农业机械,为农户提供收割、耕地、播种(栽插)、施肥服务。

盐都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徐博表示,目前有近200台的农机全部在田间作业,盐都区供销合作社做好了农资的供应工作,目前已储备化肥6000吨、农药200吨,同时积极的做好和服务好秸秆离田工作。

正值“三夏”农忙时节,东台供销合作社系统也早安排、早行动,开展“三夏”服务,助力农民丰产丰收。近日,一支由党员带领的供销合作社水稻拌种服务小分队,一大早就驱车来到东台市梁垛镇中南村,专门为该村种植大户开展水稻拌种服务。

东台市农资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诗昌表示,5月1日开始,东台市农资公司推出的零差率配供水稻拌种服务,截至今天,已经拌种200万斤以上,面积达15万亩。

今年以来,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三夏”期间,全市供销合作社3000多名职工、3万多名社员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市县11个农资经营企业、37个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筹集3亿多元资金,按照全市各地土壤状况、种植品种结构,向名优农资厂家订单采购处方肥料8万多吨、农药900多吨,已于近期配送到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田头和仓房。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推广使用种子包衣剂,免费为农户提供拌种包衣服务,多渠道拓展秸秆综合利用途径,仅夏季秸秆可离田利用30万吨以上。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12家粮食收储烘干企业均已做好设备检修、仓库维护等各项准备工作,夏收期间可收烘小麦60万吨、收储小麦20万吨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