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邳州市供销合作社助力银杏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邳州市供销合作社依托当地银杏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一、发挥体系优势,建设银杏采叶基地。邳州市供销合作社在四户镇相继组建了农村综合服务社、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银杏种植协会,与当地2000余户银杏种植户签订土地托管及技术服务合同,按照统一育苗、栽培、配送施肥、技术管理、收购采摘“五统一”管理模式,建设1.5万亩欧盟GACP标准化银杏采叶种植基地,形成“公司+协会+合作社+社员”社会化服务体系。

二、开展联合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邳州市供销合作社与四户镇政府合作成立了江苏大墩子银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邳州市供销合作社又为该企业争取了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并通过“供销+银行+保险”平台融资500万元。借助资金扶持,企业已建成银杏叶调配中心2家、银杏叶烘干厂2个、银杏种植基地1.5万亩,目前企业可实现年产银杏干叶 2000余吨,已发展为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性企业。

三、延长产业链,实现助农增收。以参股企业江苏大墩子银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整合提升当地银杏采叶圃,计划在三年内将苗圃面积扩展至3万亩。同时与国内知名药企合作,在银杏叶烘干的基础上新建银杏酮提取项目,拉长银杏产业链,为国内外医药企业提供高标准原材料,促进银杏种植户获得更高收益,目前每亩实现增收700余元。(邳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