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学党史、强担当”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5月31日至6月4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学党史、强担当”专题研修班。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参加研修活动并讲话。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陶长生指出,要把党史学习与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学党史”为基础,以“强担当”为目的,加强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传承好“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弘扬好合作社文化价值理念。要围绕农产品销售难、地怎么种、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和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学习成果转化,践行服务宗旨,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陶长生强调,学习永远在路上,要把学习培训作为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提升素质的重要过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力量,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巩固“学”的成果、深化“学”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全力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研修班邀请来自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中华合作时报社、东南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省纪委监委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们进行专题授课,参观了红色李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观看了话剧《雨花台》。学员们把党史学习和完成全年重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等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启发、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研修班,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水平、明确了方向、找到了方法,同时也加强了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合作。要以这次研修班为契机,坚持政治与业务并重、书本知识与实践经验同行,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坚定方向,凝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重点加强合作经济理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着力研究和解决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