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五个字”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突出“带”“学”“活”“行”“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下设机构,构建整体推进、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体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谋划落实措施,推进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突出“学”,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专家导学,邀请省总社二级巡视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江苏作协会员赵培龙等专家作专题报告。领导领学,党委书记、校长在“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时开展领学,并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领学促学。集体研学,每月至少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学研结合,高点定位、科学谋划,推动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潜心自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指导全体党员学习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严肃考学,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参与网络云答题。

突出“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校内教师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举办红色电影展播、红色书籍展览活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突出“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准开展实践调研,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列出党委、党支部二个层级的项目清单,并在全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深化《“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建立师生结对联系制度,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常态化落到实处。

突出“严”,保障督查指导精准到位。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组,按照全面覆盖、分类指导的原则对10个在职党支部进行全面督查,了解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主动发掘工作特点亮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提出改进意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